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 Pay首次海外釋股 獲台北富邦等銀行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 LINE Pay 董事會通過接受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 47 億元,其中台北富邦銀行占股 19.99%,聯邦銀行占股 10%,是 LINE Pay 第一次在海外釋股。

富邦金控及聯邦銀行也發布重大訊息,根據聯邦銀行董事會今日決議,擬投資 LINE Pay(連加網路公司)10%股權、約合新台幣 15.8 億元;台北富邦銀行今天董事會通過 LINE Pay 19.99% 股權投資案,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 31.58 億元。

通訊軟體 LINE 旗下行動支付服務 LINE Pay 表示,LINE Pay 計畫透過釋股與台灣銀行業者建立深入合作;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皆看準行動支付的發展潛力,將與 LINE Pay 共同推動「無現金、無錢包」的行動支付時代。2 家銀行的投資決議待主管機關核可後始得進行。

LINE Pay 至今年 6 月底在台註冊用戶已累積超過 300 萬,全台有 7 萬 3000 個支付據點,是台灣第一大行動支付服務。今年 3 月份的LINE台北年會宣布,LINE Pay 今年的發展重點為開拓更多元的支付方式,也將持續新增支付場景至交通、個人轉帳、帳單付費、觀光商圈、夜市、中小商店等面向。

LINE Pay 表示,期望透過此次釋股,與台灣銀行業者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攜手打造「無現金」交易、友善的行動支付環境,共同響應及實踐行政院所宣示「2025 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到 90%」的政策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