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元潮「密告」害東亞青運取消 紀政:非常生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中市預計在 2019 年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卻因為中國的政治打壓而被迫停辦。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與東京奧運正名工作小組,今(25 日)召開「捍衛東亞青運主辦權,絕不向中國低頭」記者會,向中國表達嚴正抗議,也呼籲朝野將砲口一致對外,替台灣在國際上發聲。而紀政也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非常生氣」,他説:「難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親愛同胞,對於這塊土地擁有的自由民主沒有共識嗎?」

黃國書針對此次事件指出,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從更改台灣航空名稱、逼邦交國斷交等,是全面性、計劃性地打壓,如今,連體育交流也伸出黑手,黃國書直呼:「我沒辦法接受」。他也提到,按國際奧會規定,被取消主辦權的情況只有兩種,第一是財務方面出問題,第二則是該國政治動亂。因此,黃國書進而質問:「請問台中市政府違反了哪一項?讓中國使用蠻橫手段拔除我們的主辦權?」黃國書痛批,這不僅傷害台灣,也是傷害體育,也期盼台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提出相關救濟程序。

張廖萬堅則表示,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各種壓縮和限制,大家都看得到,此時此刻朝野倘若不能團結,將砲口一致對外,反而對中國無理行為的噤聲,我們的空間將會越來越困難。他強調:「被打壓方不應變成檢討受害城市。」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提案人紀政,也對政治黑手伸入體育運動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她抨擊東亞奧委會決議的理由過於牽強,全世界都看見了決策者的不超然、不公平、不合理。

而根據消息,此次被「奪權」的關鍵在於,前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在今年四月投書到國際奧會告狀,直指紀政「推動台獨,藉東奧正名來偽裝,引起台海危機。」他甚至建議國際奧會,應給予台灣當局警告,以防此事發生。為此,國際奧會在五月發函告知中華奧會「不予核准」更名。姚元潮則在前陣子受訪時解釋,信確實是他寫的,並沒有受人指使。

對此,紀政相當不解,説:「為什麼一個曾任中華奧會組長的人會這麼做?」紀政坦言,有看過國際奧會寫給中華奧會的原文,一開頭就是「We are informed…」(我們被告知…),當時心想,到底是誰會去告密?沒想到竟是前國家體育單位的組長,讓她非常痛心。紀政對姚元潮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並呼籲姚元潮應認知台灣的民主權益,台灣正名是台灣人民應當享有的權利。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