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戰紀念日前未簽終戰宣言 北韓喊遺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7 月 27 日是韓戰停戰 65 週年紀念日,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發表評論說,北韓與美國間協商終戰宣言的問題,因各種藉口和條件迄今得不到解決,令人深感遺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篇文章聲稱,「停戰協定」簽訂已近 65 年,朝鮮半島一直處於停戰狀態,暫停戰鬥的停戰絕不意味著戰爭結束,無法保障和平,這是歷史的深刻教訓。

文章指出,不論從終結極端敵對狀態、建立嶄新北韓美國關係的角度,還是從開創嶄新未來為兩國人民謀福祉、謀和平的角度來看,宣布結束戰爭都是無法避免的第一階段工程。作為北韓美國建立互信的先決條件,只有宣布終戰,和平才會開始。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在「停戰協定」簽訂紀念日前透過對外宣傳媒體不斷敦促美國共同發表終戰宣言,並要求南韓居間斡旋儘早促成宣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