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寮國水壩潰堤 龍坡邦等地災情慘重

圖片來源:Pixabay

寮國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壩昨晚潰決,造成數百人失蹤和多人死亡,大水至少淹沒 6 個村莊,死傷恐怕非常慘重。北部龍坡邦省和中部博利坎賽省也遭遇罕見降雨,傳出災情。

寮國用來輸出電力的水壩眾多,阿速坡省(Attapeu)這座水壩是其中一座。

根據 ABC 寮國新聞網(ABC Laos news)公布的影片顯示,大水淹沒多數民宅,許多災民及和尚躲在屋頂或樹上避難,混濁大水未退,估計死傷慘重。

寮國台商總會表示,由於近期寮國當地降雨不斷,多個省分都傳出水災災情,像是龍坡邦省(Luang Prabang)和博利坎賽省(Bolikhamxay)都有災情,至於南部水壩潰決,很可能與近期大規模降雨有關。

根據寮國新聞社(Laos News Agency)報導,寮國總理通倫(Thongloun Sisoulith)已經率領內閣成員前往南部救災。

報導指出,這座蓄水約 50 億立方公尺的發電水壩是在 2013 年 2 月動工,造價逾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10 億餘元),是一家合資公司所建造,包括有泰國的叻丕發電控股(Ratchaburi Electricity Generating Holding)和韓國西方電力公司(KOWEPO)等外商投資。

寮國近幾年在湄公河不斷興建水力發電廠,電力成為主要出口項目,這次崩坍的水力電廠,原本規劃發電量的 9成是供應給泰國使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