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徵婚啟事8月再現 台中高雄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果陀劇場重現已故導演李國修的經典舞台劇「徵婚啟事」,今年 8 月將在台中市與高雄市加演。導演梁志民今天說,舞台劇幾乎無缺失呈現李國修當時意念,也希望帶給這齣劇新生命。

「徵婚啟事」緣起作家陳玉慧 1989 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人的情感與寂寞多次交會,反射愛情、婚姻在預期與現實中的差異,由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改編舞台劇版本,曾 4 次搬上舞台,去年李國修遺孀王月與果陀劇場合作,由梁志民執導重現。

「徵婚啟事」去年重新搬上舞台後獲觀眾高人氣,決定今年 8 月 10、11 日在台中中山堂及 8 月 24、25 日在高雄至德堂加演,梁志民與主演的演員曾國城、蔡燦得在台中舉辦加演記者會,分享執導與演出心得。

梁志民受訪表示,他上次看徵婚啟事已是 10 年前,第一次看是近 30 年前,這 30 年舞台科技日新月異,過去的舞台須要靠觀眾想像力,現在科技進步可讓投影、燈光效果在舞台上快速換場與換裝,幾乎可無缺失呈現李國修當時意念,帶給這齣劇新生命。

梁志民說,舞台劇音樂設計洪晟文曾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雖然「徵婚啟事」不是音樂劇、不需要唱,但從頭到尾音樂結構與線條都相當完整。此外,他是較尊重劇作家的導演,劇中有哪些是編劇想突出的部分,他會與演員共同詮釋並保留。

徵婚啟事譜出現代男女尋愛情懷,由蔡燦得詮釋感情觸礁的都會女性,與一人分飾15個角色的曾國城展開一次次邂逅。

曾國城說,這部戲在舞台上有好幾條線同時發展,比起以前演過的戲特別有厚度、視覺與聽覺效果,他演來感受更深刻,很高興這麼多年後能重新演出。

曾國城說,角色中以飾演全程操台語的男子最困難,滿嘴髒話,且怕被別人看不起,台詞又有很多俚語,看起來是讀書人才講得出來,這個角色很好笑又很真實;最貼近自己的角色是未婚爸爸,年紀相仿,心境要如何揣摩,「如果我是他的話大概也是那樣反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