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俊榮主持局處長會議 讓大家感覺「中央地方沒那麼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今天首度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他致詞時強調今年是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關鍵的一年,盼透過與各縣市的討論,讓大家感受到「中央、地方沒有那麼遠」。

教育部今、明兩天在彰化舉辦一年一度的 107 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也是葉俊榮上任後,首度擔任主席。他到場便一一和各縣市教育首長握手,致詞時說局處長會議是很重要的聯繫網絡,希望所有夥伴一同討論、帶動台灣教育的發展。

葉俊榮提到,今年是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關鍵的一年,課綱是一個龐大的工程,重視不同學習階段的連貫和不同領域的統整,並以核心素養為中心,擺脫以課本為中心的思考,進一步延伸到能力、態度、生活實踐,以及生活內涵的充實,「這樣的轉向對我們孩子極度重要」。

葉俊榮以彰化縣為例,擁有台灣一個很重要的「風場」,連結綠色能源的發展。而濁水溪出海口的廣大濕地,具有豐富的濕地經濟、濕地文化內涵;鹿港等老鎮風華,更是適合學校依據本身特有的環境條件,發展出反映在地特色的教育內涵。

葉俊榮表示,十二年國教政策的推動,從經費面、法令面、師資面、設備面的準備持續在進行,他上任後看到許多老師的努力,社區、學校自主實踐、發光發熱,為十二年國教奠定重要基礎。他希望透過這兩天局處長會議的討論,讓大家感受到「中央、地方沒有那麼遠」,並激盪出更好的想法,為未來教育工作奠定基礎。

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時則強調,彰化縣重視教育多元、適性揚才、綠能永續、優質校園和社會關懷等議題,並正積極推動校園種電,校園屋頂裝設太陽能板,租金全面回饋學校,「小校一年可收新台幣 8 萬,大校一年可達 100 萬,比我的特支費一年 72 萬還多」,各校有這一筆小小收入,經費運用更為彈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