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逢畢業求職潮 餐飲業人力需求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適逢畢業求職潮,根據勞動部旗下的就業網站「台灣就業通」統計,住宿及餐飲業的人力需求增,6 月比 5 月成長 10.17%,其中餐飲業的求才人數更創下近 15 個月的新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107 年 6 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勞工)人數總計 6 萬 1876 人,較 5 月減少 3.31%,新登記求才(廠商)人數為 11 萬 1690 人,較 5 月減少 2.31%,平均每位求職者有 1.81 個工作機會。

發展署說,畢業求職潮來臨加上暑假期間,打工族與新鮮人就業市場競爭逐漸白熱化,24 歲以下求職人數連續 4 個月成長,6 月「未分類其他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如:工讀生)求供倍數降至 1.01 倍,為今年以來的最低點,也顯示暑期打工競爭日益激烈。

發展署指出,以行業別來看,住宿及餐飲業 6 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 1 萬 5347 人,不僅較 5 月成長 10.17%,亦較上年同月增加 3.7%。其中餐飲業受到節慶、畢業聚餐,以及高溫暑熱帶動消暑飲品需求,不僅營業額可望持續成長,求才人數更創下近 15 個月的新高。

發展署舉例,像是鮮茶道積極招募上百位門市人員,而擴張海外市場的日出茶太,店長薪資上看新台幣 4 萬 2000 元。

發展署指出,今年力拚展店的王座國際餐飲也線上徵才近 200 人,其中儲備幹部薪資上看 4 萬 2000 元;台灣善商(SUKIYA)招募逾 150 名內外場人員,儲備幹部月薪上看 4 萬 5000 元。

發展署表示,饗賓餐旅推出饗賓外場精英海選,徵求職場新鮮人或想轉換跑道的上班族成為餐飲菁英,而和德昌(麥當勞)、瓦城泰統、鑫鼎王(鼎王麻辣鍋)、金色三麥、丹堤咖啡等也都積極徵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