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位CNN專訪的外交部長 有助國際了解支持台灣

圖片來源:截自 CNN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台灣對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具有高度信心;台美若持續強化安全關係,也會對中國的軍事威脅產生嚇阻效果。

外交部今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接受 CNN 專訪,是近年來台灣首位接受 CNN 專訪的外交部長。被問及台美關係時,吳釗燮表示,台灣與美國一致堅信民主等價值,台灣對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具有高度信心;台美若能持續強化安全關係,也會對中國的軍事威脅產生遏阻效果。

外交部表示,有關兩岸關係議題,吳釗燮在專訪中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有民選政府與國會,不同於中國之外而存在。他也強調蔡總統「維持現狀」與致力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

同時,吳釗燮表示,儘管中國政府一再聲稱希望贏得台灣民心,但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和外交打壓,恐怕只會增加台灣人民對北京政府的反感,效果將適得其反,可能讓台灣與中國更形疏遠。

談及台灣與梵蒂岡的邦誼,吳釗燮表示,台灣與教廷官員保持密切聯繫,台灣可以作為宗教自由的模範,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可以讓中國的天主教徒知道,他們未來也能像台灣一樣享有宗教自由。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接受 CNN 專訪約 30 分鐘,訪問議題包括台灣外交現況、國防安全、中國對台打壓與威脅、兩岸以及台美關係等。吳釗燮說明政府相關政策立場,有助國際社會對台的了解與支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