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zil退出德國家隊 柏林引爆種族主義風暴

圖片來源:Mesut Ozil twitter

土耳其裔德國足球明星厄齊爾退出德國國家隊的決定,今天在柏林引爆種族主義風暴。與此同時,安卡拉當局則予以喝彩,一名內閣部長更盛讚他「對抗法西斯主義病毒破網得分」。

厄齊爾(Mesut Ozil)5 月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招人物議,他對德國國家隊的忠誠度遭到質疑。緘默數月後,厄齊爾昨天終於爆發。

英超兵工廠隊(Arsenal)中場厄齊爾發表長達 4 頁激烈聲明,矛頭對準德國足球聯盟(DFB)領導階層、贊助商和媒體。

厄齊爾是 2014 年世足冠軍德國隊成員,他責備 DFB 管理階層在他深受批評之際沒有挺身而出,特別是總裁葛林德(Richard Grindel)。

他寫道:「在葛林德和他的支持者眼中,我們贏球時,我就是德國人,但我們輸球時,我就是移民。」

29 歲的厄齊爾強調自己忠於土耳其和德國這兩種出身,無意透過臨世界盃之際跟艾爾段的合照來表達政治立場。

本屆世界盃德國隊表現奇差無比,在小組賽遭到淘汰,厄齊爾成為眾矢之的。他寫道:「我有兩顆心,一顆是德國的,一顆是土耳其的。」

厄齊爾的爆炸性聲明包含 3 份貼文,分別上傳推特和 Instagram,內容受到艾爾段政府喝彩。安卡拉當局認為歐洲出現一股越演越烈的伊斯蘭恐懼症浪潮,持續致力加以對抗。

土耳其司法部長莒內(Abdulhamit Gul)上推特推文說:「厄齊爾藉由脫離國家隊,在對抗法西斯主義病毒一役攻進最出色的一球,我向他道賀。」

但此舉在德國引發既驚且怒的不同反應。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體育對國家融合助益良多,並對厄齊爾的決定予以尊重。

梅克的發言人戴梅爾(Ulrike Demmer)說:「總理高度重視厄齊爾。他是一名偉大的足球員,對國家隊貢獻良多。」她並表示,厄齊爾「現在已經做出必須予以尊重的決定」。

德國司法部長巴萊(Katarina Barley)在推特發文表示,倘若像厄齊爾這種偉大的德國足球員,在這個國家不再感覺到被需要,或是不再想要代表 DFB,這就是個警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