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擊樂夏令營難持續 仍維繫高規格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ssVine

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TIPSC)今天起在台北藝術大學展開 8 天 7 夜課程,期間一度傳出不再舉辦,TIPSC營主任朱宗慶表示,決定續辦壓力不小,但因為初衷不變,更全力以赴。

朱宗慶打擊樂團主辦的第 19 屆 TIPSC,延續 1999 年首度開辦以來,一貫專業的、國際級的高規格,延聘擊樂名家來台授課。

為了讓參與學員們拓展視野,TIPSC 設計了橫跨傳統與現代、涵蓋台灣與世界文化的表演藝術講座,包括特技舞蹈、戲劇表演、聲優配音、龍獅運動、印尼搖竹樂團、DJ 混音等,以高規格打造,讓喜愛打擊樂的年輕學子,能與頂尖音樂家共創美好的青春回憶。

2017 年 7 月底辦完第 18 屆 TIPSC 後,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TIPSC 營主任的朱宗慶曾公開表達,為了不讓自己安逸於現狀,將積極尋求轉型的可能性,不再以此模式舉辦夏令營。消息發布後,包括學員、家長、講師等夏令營的參與者,紛紛表達了不捨之意,以及希望續辦的反應。

朱宗慶回想當初創辦夏令營的初衷,是希望將 TIPSC 的演出平台能量,延伸至教學、推廣層面,並向下紮根,使年輕學子有機會與國際級的師資互動學習。

不過,先前舉辦了18屆的夏令營,由於沒有政府補助或企業贊助,所需開銷得全數由學員的活動費來支應,不但對家長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對團隊而言,也是連年賠本、咬牙苦撐。

考量學習方式與環境變化,團隊尋求轉型,希望能找到其他的形式,取代現有的模式,以發揮更大的效益。然而,團隊成員經過多次來回討論,考量了各種不同的方案後,還是認為目前的舉辦模式,是現階段最好的形式。

朱宗慶說:「既然夏令營對學員、家長、講師、團隊來說,都具有重要的存在意義和價值,我想,雖然困難,還是值得追求!續辦夏令營,決定不易、壓力不小,但因為初衷不變,一定會全力以赴、玩真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