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奪牌大黑馬 百十跨欄陳奎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 110 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今年賽季已兩度刷新全國紀錄,雖然他的人氣不算太高,但今年雅加達亞運有可能成為台灣田徑代表隊的一匹大黑馬。

身高 189 公分的陳奎儒,擁有頂尖選手的身材與條件,今年他已兩度跑出生涯最佳的 13 秒 49,且仍有進步空間,指導教練王國慧坦言:「他的技術還能再突破,亞運我不會給他奪牌壓力,只有目標秒數,只要他能達到目標,獎牌自然會來。」

今年雅加達亞運,王國慧給陳奎儒設定了要跑進 13 秒 40 內的任務,王國慧說:「目前他的狀況還不錯,訓練時不管要跑 4 或 6 趟,每趟成績都能壓在 13 秒 60 內,如果這樣的強度他都能應付,再克服技術細節,表現就能再提升。」

王國慧透露,過去陳奎儒在下欄時,重心常壓得太低,導致需要大腿更多力量支撐回穩,浪費了太多能量,「如果他能把這部分調整好,我覺得跑進 13 秒 40 內應該沒有問題」。

日本選手金井大旺在今年 6 月的日本國手選拔賽中,跑出 13 秒 36 佳績,並打破日本高懸 14 年的男子 110 公尺跨欄全國紀錄,讓他擠下陳奎儒,躍升為亞洲第一。

王國慧坦言,金井大旺在去年世大運曾輸給陳奎儒,兩人臨場對決陳奎儒信心上會稍占優勢,另一方面雅加達天氣炎熱,對緯度偏北、氣溫相對偏低的日本選手來說,增添了適應上的困難,因此她相信,陳奎儒仍有機會穿金戴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