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見台灣人最友善的一面 趙駿亞紀錄30天環島壯遊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演出《新兵日記》走紅的藝人趙駿亞,騎乘改裝的三輪車,花費 30 天跨越台灣 19 個縣市,也在長達 1500 公里的路途,一邊撿拾資源回收物品。紀錄這趟熱血旅程、他個人第一本旅遊創作《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於 7 月 20 日正式開賣,裡頭每篇文章都是他親筆書寫,分享他在台灣各處的所見所聞與體悟。

趙駿亞出版個人旅遊創作《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充滿情感與溫度,其中八成的照片是趙駿亞透過單眼、手機、空拍機與 GroPro 等器材,親自拍下的美好回憶。沒有帶電腦就出門遠行的他,也會趁休息空檔,以紙筆寫下每日心情點滴,避免內容不夠詳盡、遺忘遇見的人事物。

《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內文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我每天騎車都很開心,因為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認識不一樣的人,吸收很多故事。」趙駿亞表示,台灣從南到北、東岸與西岸,都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他對人的感觸也很多,許多人會主動跟自己打招呼或搭話聊天,也會向他介紹在地的習俗與發展。

環島 30 天以來,趙駿亞看見台灣人最友善的一面。他說,三輪車的速度不快,但他騎在省道、縣道或鄉間小路,碰到砂石車與大卡車時,都沒有人向他按喇叭,有的司機還會搖下車窗,叫他加油,甚至請他喝飲料,讓他內心感到無比溫暖。

改裝的三輪車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他也很慶幸,這趟自我挑戰之旅沒有遇到太多阻礙。三輪車每天都要載著回收物品與攝影器材,將近承受 100 公斤,但騎了 1500 公里,輪胎沒有漏氣,鏈條也沒有在中途脫落,順利完成環島行。

2015 年,趙駿亞為了完成夢想與幫助老人照護,就曾展開徒步環島之旅。對於未來是否繼續環島,他表示,繞了台灣兩次,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之後想開一艘小遊艇,行駛台灣一圈,或探訪澎湖、馬祖、小琉球等地。

好友李燕出席《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新書記者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在《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新書記者會上,好友李燕也到場獻花,祝福新書大賣。李燕笑著說道:「親筆書寫30篇文章實在太瘋狂了,還要求字體與筆觸一致、深淺相似,這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情,但趙駿亞都完成了,我覺得很棒。」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 book_author=”趙駿亞” book_publisher=”時報文化” book_publish_date=”2018/07/13″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8/07/2017330215071b.jpg” book_link=”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hb(SellItems)&id=VIS0069#prettyPhoto” book_link_text=”時報文化購書” ext_link_1=”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1030″ ext_link_text_1=”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2=”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s/basics.asp?kmcode=2017330215071&actid=www.google.com” ext_link_text_2=”金石堂購書” ext_link_3=”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48962″ ext_link_text_3=”讀冊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