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方政府派遣工歸零與否 政院尊重各縣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中央政府機關所屬派遣人力要在 2 年內歸零。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行政院鼓勵地方政府跟進,但尊重各縣市的決定。

賴清德 18 日核定中央政府機關所屬派遣人力要在 2 年內歸零;Kolas 昨天表示,呼籲地方政府跟進盤點非典型人力,讓派遣工歸零,以保障勞工權益。不過,媒體今天報導,部分縣市對政院的作法有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應先知會」,直言常從報紙看到行政院政策「真可怕」。

對此,Kolas 今天出席在行政院舉行的 107 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受訪時表示,她不清楚柯文哲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得知相關訊息,並重申,派遣工歸零由中央政府機關帶頭做,行政院鼓勵也建議地方政府盤點非典型勞動人口並跟進,但行政院尊重各地方政府的決定。

媒體問及推動這項政策的時間點,她回應表示,政府機關審慎評估跟做決策,並沒有設定要在哪一個始點推動,而是經過內部審慎討論後,賴清德做出宣示性決定,守護勞工是最基本的立場。

另外,北上出席座談會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受訪表示,嘉義市支持派遣工歸零,這是一個好的政策。

對於有聲音抱怨中央未先跟地方溝通就推出政策,涂醒哲說,這是好的政策,一定要支持。對於政府機關派遣工歸零,他說,幾年來就一直想要這樣做。

此外,媒體問及最低薪資的問題,Kolas 表示,8 月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討論,行政院尊重審議委員會的看法與決定。

對於屏東火車站附近道路拓寬爭議,Kolas 說,公共建設的必要性與目的性需要審慎評估、考量,相關問題,由屏東縣政府對外說明。

媒體也問及中國在浙江以東的東海海域舉行實彈演習的議題,她回應表示,一切都在觀察跟掌握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