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北韓、厄利垂亞奴隸比例全球最高

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奴隸指數調查今天顯示,北韓和厄利垂亞是現代奴隸比例最高的國家,凸顯衝突和政府壓制是這種違反道德行為的主要推手,估計影響全球 4000 萬人。

根據人權團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公布的 2018 年全球奴隸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在中非國家蒲隆地,奴役情況也相當普遍。

率領蒐集資料的麥德魯基金會(Minderoo Foundation)首席研究員大衛(Fiona David)表示:「這 3 國都有國家撐腰的強制勞動,政府為了自身利益迫使人民勞動。」

根據自由行基金會和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估計,2016 年,全球有 4000 多萬人遭奴役。

據自由行基金會 2018 年的統計,印度是奴隸人數最多的國家,估計 13 億人口中有 800 萬名奴隸。

第 2 到第 5 名分別是中國、巴基斯坦、北韓和奈及利亞,奴隸人口占全球 60%。

然而,根據這項指數,北韓受奴役的人口比例最高,每 10 人就有 1 人淪為現代奴隸,且「絕大多數是受國家逼迫而勞動」。

研究人員訪問 50 名脫北者,談及長工時和不人道的勞動條件,成人和孩童被迫進行農耕、建設和道路工程且無支薪。

報告也指出,在厄利垂亞,政府是「殘酷專制的政權,數十年來濫用徵兵制強迫公民勞動」。

自由行基金會說,蒲隆地政府也強制勞動,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等人權團體曾控當地安全部隊涉及謀殺和失蹤案。

中非共和國、阿富汗、南蘇丹和巴基斯坦也是高奴隸比例的國家。報告說:「這些國家大多數具有衝突、法治崩潰、人民流離失所和缺乏人身安全的特點。」

根據報告,非洲是奴役比例最高的區域,有超過 900 萬人過著奴役生活,每 1000 人中就有將近 8 人是奴隸。

研究人員也警告,富裕國家的消費者可能正在購買由奴工製造、價值數以十億計美元的產品,包括電腦、手機和衣服。

總部設在澳洲的自由行基金會共同創辦人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說:「現代奴隸是個第一世界的問題。」他並說:「我們是消費者,我們能解決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