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寧願投給虧雞也要推倒藍綠的啟示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是阿扁的故鄉,長期以來被視為民進黨的鐵票區。2014 年的市長選舉賴清德打的是「佛系選戰」:不設競選總部、不立看板、市政不中斷,僅管如此仍以六都最高 72.9% 的得票率連任並當選第二屆台南市長,致使國民黨的大咖們視台南如畏途,在地的政治人物除了謝龍介以外幾乎沒什麼叫得出名字的,也難怪這次選舉會被譏為民進黨「在台南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

日前由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所舉辦的「Crazy Friday Music Festival 瘋狂星期五國際音樂節」在大家期盼、觀望和看笑話的複雜情緒中熱鬧登場,並在眾人一片歡樂、驚訝和讚歎聲中成功落幕,成為台南此次選舉至今的最大亮點。近日林義豐在各家版本的民調中更是穩居第三名。

林義豐是伍彩集團的創辦人,與蘇貞昌同年,今年 70 歲,其旗下的豪宅建案「伍彩東急」爭議不斷則是台南人熟知的新聞。身為另類的網紅、非典型政治人物,林義豐在宣傳影片中的激動演出讓不少網友擔心他「會不會中風啊?」,而另類的選舉方式也曾讓一些傳統選民和政治人物視他為出來「插花」的丑角,難成氣候,所以一直不以為意。

細究林義豐所提出「挖墳墓、蓋靈骨塔」的政見,相信很多人會無法苟同,而「瘋狂星期五」的宣傳影片在網路竄紅時,大多數的人應該也只是看看笑笑而已,並不會期待他真能搞出什麼了不起的活動。正因為如此,林義豐團隊 6 月初在網路公佈首位百大 DJ 人選 TAJO,才會感動了原本只是看熱鬧的網友,「我林義豐說得到做得到」這句話也才開始有了意義。

畢竟,台灣的政治人物開空頭支票已是家常便飯,「還沒當選就開始兌現承諾」堪稱是政治界的「奇珍異獸」。

除了跨年以外台南向來缺乏大型的戶外音樂活動,更遑論「電音派對」,7 月 14 日在平實公園所舉辦「瘋狂星期五」稱得上是台南的一大盛事。活動一開始雖然遭逢驟雨而影響參加人數,但隨著網路上口耳相傳「完爆台南歷年來所有跨年晚會」的好口碑,人潮越聚越多,在完全沒有動員和原先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湧進了逾萬人現場同歡。

林義豐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Crazy Friday」並非造勢晚會,只會有娛樂,不會有政治味,其實就他本人上台發表政見的那十幾分鐘也是「娛樂效果」十足,全然感受不到選舉的煙硝味,直到晚間 9 時 59 分,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直接請國際知名的 DJ Mariana BO 下台並拿著手機上台蒐證,此舉惹怒了在場和不在場的台南市民「這是在打壓無黨籍的市長參選人嗎?」、「警察執法遇到廟會和違停就手腳軟」、「以後西瓜造勢超過 10 點沒散場,我一定打爆 110」…。在台南市警局無心插柳的「助攻」下,歡樂的電音派對意外的被激化成「支持豐哥」的造勢晚會。

瘋狂星期五國際音樂節,現場攤商及部分民眾遭開罰單,整場活動共被開出 96 張罰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瘋狂星期五」結束後林義豐在台南的民氣扶搖直上,公開表態要投給他的選民越來越多,其中很多是厭倦傳統藍綠政治的年輕人,豐哥的電音派對雖然已經結束,但「寧可投給瘋子也不要投給西瓜」的政治瘋狂派對或許才正要開幕。林義豐能否撼動傳統的政治版圖、成功的「推倒藍綠高牆」,只能拭目以待。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