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打群架 菲澳遭國際總會罰1000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anjoCastello

針對菲律賓和澳洲國家隊在馬尼拉舉行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雙方在球場上打群架,國際籃球總會(FIBA)今天祭出多達新台幣 1000 萬元罰款和禁賽處分。

13 名球員和 2 名教練由於行為不符合運動員精神遭禁賽,及總共 36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00 萬元)罰款,多數是針對地主國菲律賓人員。

雙方 7 月 2 日在驚愕不已的觀眾前,於球場上互毆、飛踢,場面混亂。

國際籃總發布聲明說:「國際籃總強調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不論場上或場外。」

聲明說:「期待球員、教練和球隊幹部能秉持尊重、運動員精神和職業素養。」

這起發生在馬尼拉的場上暴力事件躍上國際媒體頭條,讓澳洲隊擔憂自身安全,因此尋求大使館協助以加速離開菲律賓。

雙方嚴重肢體衝突後,菲律賓只剩 3 名球員能上場,但接著又有 2 名球員犯滿畢業,菲律賓最後以 53 比 89 敗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