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校採點名刷卡系統 北市:未用人臉辨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發現,北市府將在北一女等 4 所公立高中專科教室點名系統導入人臉辨識系統,恐讓個資外洩。教育局表示,校園智慧到課系統,僅採刷卡認證,未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台北市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召開工作會報,教育局等單位官員列席,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在會議上表示,北市府向經濟部提出申請「智慧台北-公宅與校園生活應用推動計畫」,並要求提供經費,但計畫內卻提及要針對北一女等 4 所公立高中的專科教室設置人臉辨識系統,恐讓學生個資外洩。

教育局表示,為因應 108 課綱多元選修需求,在各校的專科教室內設置智慧化到課認證系統,盼可解決學生到勤管理,並提供學生掌握課表及校園空閒教室使用資訊。

主任秘書陳素慧事後受訪指出,教育局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智慧台北─公宅與校園生活應用推動計畫」,並擇定108年先在北一女中、和平高中、中崙高中及百齡高中的專科教室內試辦。

她說,台北市所有高中職學生都持有數位學生證悠遊卡,學生上課時,可透過卡片刷卡點名,若忘記帶卡片,只要輸入帳號、密碼就能確認到勤,盼可透過系統服務學生。

至於議員質疑透過設置人臉辨識系統部分,陳素慧表示,系統內雖有這項功能,但因涉及學生隱私及系統辨識率不夠精確,並未考慮要開啟這項功能。

她說,該計畫先在北一女中等 4 校的專科教室試辦,但到課認證系統是以數位學生證刷卡為主,並不採用臉部辨識,未來會研議採用輸入個人帳號、密碼做為學生到課遺忘證件的補救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