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網奪冠曾俊欣光榮返台 有信心於美網再下一城

芋傳媒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年勇奪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單冠軍,今(18 日)光榮返國,並在父親曾育德與網協理事長廖裕輝的陪同下出席感恩記者會。會中他表示,能夠為台灣在國外爭光感到開心,而面對接下來八月底的美網賽事,曾俊欣自認有信心可以摘冠。未來也規劃轉入職業賽,曾俊欣期許自己在心理素質和體能狀態得以再向上提升。

曾俊欣(中)、父親曾育德(右)與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左)
芋傳媒胡家銘攝。

今年溫網青少年組的決賽,由曾俊欣技壓地主英國好手德瑞波(Jack Draper)贏得勝利,成為台灣第一人,也是台灣網球史上,首位在法網、溫網都奪下青少年單打冠軍的球員。

曾俊欣親吻獎杯
芋傳媒胡家銘攝

曾俊欣在記者會上感謝網球協會,以及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長期贊助。此外,父親曾育德也坦言,曾俊欣這次的出賽表現,受到不少國外經紀公司、球探的關注,甚至預測他在未來兩、三年內可以擠進世界前百名。不過,現在要轉入職業圈,必須顧慮較多,例如教練團、體能訓練師、防護員等,現在的狀況只能依預算整合團隊。曾育德説:「以一年 30 週的粗略估算,光是教練團起碼就要花掉 800 萬新台幣,這些都是我們未來要謹慎評估的部分。」

而談到場地的喜好,曾俊欣認為還是比較習慣紅土。他解釋:「因為我屬於在底線跟對方高強度對抽的選手,紅土比較適合我。草地的話…因為我去年就有打溫網,所以草地比別人更適應,也讓我今年在草地上的跑法調整得較快。」父親曾育德也補充,小時候就盡量讓曾俊欣熟悉紅土球場,紅土比較有緩衝,膝蓋受力比較不會那麼大,自然也降低受傷的機率,在紅土上成長,球員生涯可以走得比較長一點。

年僅 17 歲的曾俊欣,因為國際賽事的突出而獲得更多注意,他坦承,課業與網球確實難以兼顧,但未來他仍會將重心放在網球上,希望往更高層級邁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