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降熔岩炸彈 夏威夷設300公尺限制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夏威夷大島發生熔岩和火山灰傷及 23 名觀光船遊客的事件後,今天在新的安全規定下,觀光船隻重新提供近距離觀賞幾勞亞火山(Kilauea)熔岩流入太平洋的奇景。

昨天的「熔岩炸彈」事件,促使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規定所有船隻必須距離熔岩流入海中的地點至少 300 公尺。

過去,經驗豐富的船長可以接近至 50 公尺的地方,而昨天遇襲的觀光船船長特賓(Shane Turpin)也名列經驗老道船長之列。

海岸防衛隊發言人穆爾(Sara Muir)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特賓駕駛的觀光船在熔岩炸彈發生時的確切地點,等調查清楚再來決定是否將限制區從 300 公尺範圍擴大。

特賓表示,事發當時他的觀光船早已遠離 50 公尺限制區範圍,「我們當時往東,我的印象是我們距離熔岩流入海的地點至少 200 公尺」。

這起意外造成多名乘客灼傷及擦傷,一名女性的大腿骨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