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世代日本穿衣提案:膠囊衣櫃 (下)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啊立嗯

[bs-quote quote=”I really have nothing to wear. 有的時候買東西,在店裏覺得很 perfect ,試穿也 OK,但是帶回去,不知道怎麼搭配,不想穿( itchy?癢癢的,or 布料讓我感覺好悶喔)。有這樣的挫折舉手!上週 **啊立嗯** 有分享怎麼打造你的風格和歸類, 讀了沒?讀完繼續鎖定這一篇,穿衣達人馬上就是你囉! ”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 ACCENT COLOR “決定自己的本色”

選 1 – 2 你喜歡的顏色當成 Accent color, 你的 Outfit 顏色的和諧度會更順眼。

一般日本人不太喜歡被注目,比較喜歡自然色。那自然色穿搭絕對最安全,最百搭!自然色: 黑色、卡其色、咖啡色和海軍色等中性色。當然,你也可以加上 Accent color / 口音顏色 ,讓自己開心一點: 可以選綠色、 黃色(**啊立嗯**認為這一季很適合這些顏色),看看 UNITED ARROW 裙子、紅色或粉色,選太多顏色會造成你為了搭配而再買更多衣服。還有夏季最適合穿印花 ( Preferir 連身裙SLOBE IENA 點點上衣 ) 可以加點格紋 SLOBE IENA 大格紋窄裙Studio CLIP 格紋款褲),條紋 ( United Arrow 條紋T恤)等,輕爽又俐落!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上面是一個 Theme Color 的例子。比如說:這一季我想用黃色當成我的 ACCENT COLOR,你用你已有的自然色配件搭配新買的黃色,忍耐一下不要想買其他很挑的配件,這樣就不會造成你的 MIX & MATCH 不和諧了。

 

  • COMFORT and QUALITY are KEY “嚴選,因為你值得”

“Clothes should fit comfortably – not too tightly – so that you have space to move in and think freely.”  衣服應該舒適 – 不要太緊 – 這樣你就有空間自由思考。 – Issey Miyake 三宅 一生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舒適 ( Comfort )和質感 ( Quality )是穿衣的關鍵、選你喜歡而且較好的材質才上道:記得買衣服時先看裡面的標籤。夏天的時候要選能透氣的布料, 100% 棉這種衣服 ( 這 SLOBE IENA上衣 也 100% 棉, 穿一下 Beauty& Youth很顯白的透氣的針織上衣),可以常常洗不容易壞掉, 亞麻布料現在正當紅,舒服又透氣 ( COEN 要在台灣有網路商店了囉,找看看這個亞麻上衣),嫘縈衣服穿起來很舒服很像絹絲順順的 (不用燙的襯衫)。特別容易流汗的你也可以選擇,特別吸濕排汗的衣服(如 UNIQLO  AIRISMDRY EX 快感系列。)

已經到第四個步驟,現在有比較懂膠囊衣櫃的技巧了嗎? 現在花錢買衣服搭配也可以有系統的計畫一下,從顏色,布料都要記得跟你已擁有的衣服能自在搭配。這樣一來,打開衣櫃你就會有個感覺,”雖然衣服不多,但都是我喜歡,穿上去更有自信!”

延伸閱讀?新世代日本穿衣提案:膠囊衣櫃 (上)

 

請持續 Follow ** 啊立嗯 **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啊立嗯** = Alien,中文外星人因為本人是異國人,中文卡卡的~ 先説すみません , 但是我有好多好多外星的 TIPS and Lifestyle 生活方式, 相信我真的好用 Really ! 真的!真的!Stay Tune, 不要錯過, 不然我會攻擊你的星球喔 OHOHOHOHOO”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