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瓊斯盃台灣大勝立陶宛 黃鎮單節飆6顆3分球

連續兩天台灣代表的藍隊都在第 4 節狂拉尾盤,今天輪到射手黃鎮領銜最佳男主角,全場攻下 25 分的他在第 4 節就灌進 23 分,率隊以 106 比 83 大勝立陶宛,拿下本屆瓊斯盃 2 連勝。

第4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晚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 2 天賽事,藍隊首日靠著劉錚最後一節包辦 10 分,逆轉勝日本國家隊二軍。

今天藍隊開局靠簡浩飆進的 5 顆 3 分球,取得 11 分領先,第 4 節雖一度被追到只差 4 分,則由黃鎮跳出來救火,他單節飆進 6 顆 3 分球,還包括一次罕見的 4 分打。

黃鎮坦言,在他記憶中,生涯單節最多也只投進 3 顆 3分球,整場最多大概只有 4、5 顆,沒想到今天只用一節就打破生涯最高紀錄,且單場 25 分也同步改寫他在超級籃球聯賽(SBL)單場 23 分的最高得分紀錄。

「大概投進第 2、3 顆,我就發現感覺來了。」黃鎮表示,比賽中他知道自己手感熱得發燙,也告訴自己只要球來、又有空檔就要出手。

簡浩全場 3 分球 9 投 5 中、攻下 15 分,賽後他打趣地說:「我開場、他(黃鎮)關門,我們兩個應該一起去驗尿。」他手上拿著賽後統計表,看到黃鎮僅出賽 15 分 56 秒,3 分球 12 投中 6,他則不可思議地說:「哇塞,黃鎮幾乎每分鐘就投一顆 3 分球。」

台灣代表的藍隊全隊 3 分球 32 投 16 中,命中率高達五成,就連洋教頭帕克(Charlie Parker)都說:「這場比賽我們打得就像金州勇士一樣,簡浩和黃鎮彷彿就像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