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棒拿亞軍 台灣總教練:化為未來養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台灣隊冠軍戰不敵日本隊、拿下亞軍,總教練林宗毅表示,此次代表隊陣中有成棒國手資歷的並不多,難免會有瑕疵,但這過程會化成養分。

世大棒台灣隊總教練林宗毅集訓初期就表示,培訓隊著重長期培訓,此次在挑選世大棒成員,就考量老中青三代都要有球員入選,國手資歷多、年紀長的球員帶年輕的,這是近年中培隊教練團依循的大方向,台灣隊成員來去,不希望球員陸續加入職棒後,台灣隊出現斷層。

台灣隊今天冠軍戰與日本隊碰頭,2 局先拿下 1 分,先發投手魏碩成 3 局被敲出 2 分砲,4 局續投也出狀況,台灣隊中繼投手劉軒荅上場沒能止血,讓日本隊 4 局單局攻下 4 分,台灣隊比賽後半段追分不及,以 3 比 8 吞下敗仗。

總教練林宗毅表示,魏碩成今天感覺有點緊張,4 局投手群沒能止血被攻下大局是重傷害,「大家都努力想要控制局面,比數被拉開後,很多戰術就沒有辦法運用,4 局真的很可惜」。

總結此次台灣隊世大棒表現,林宗毅表示,大家都已經努力了,「大家鬥志都很好,就是缺臨門一腳」,接下來 U23 世界盃棒球賽集訓時會針對問題改進。

日本隊終場以8比3擊敗台灣隊,拿下隊史世大棒首冠,球員們開心在場中圍圈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隊拿下世大棒隊史首冠,總教練大久保秀昭表示「穿著日本國家隊球衣出來比賽,目標一直都是冠軍」,他也點名先發投手伊勢大夢 7 局好投是率隊奪冠關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