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日前將定案 公共化托育補助實施細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規劃 0 到 2 歲幼兒將給予最高上限 1 萬元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未來將把補助直接給家長,至於補助的實施細節將在 20 日之前定案,8 月 1 日正式上路。

林萬億表示,這週將繼續邀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針對實施細節做最後確認,預計 20 日之前定案,之後送交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預定下週可以對外公布相關細節。

行政院日前公布準公共化托育政策,0 到 2 歲嬰兒交由簽約的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照顧的家庭,給予每人每月新台幣 6000 元至 1 萬元的托育費用,預計今年 8 月上路。針對托育補助的方式,賴清德也已拍板,未來將把補助直接給家長。

根據政院規劃,若是綜所稅率 20% 以下的一般家庭,每人每月的補助金額最高 6000 元。若屬中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補助金額將提高至 8000 元,低收入家庭則提高補助至 1 萬元。

林萬億說,目前大方向都沒改變,只是實施的細節需要進一步討論並確認,包括一般戶的補助是採均一金額還是有差別的補助。如何解決各縣市托育收費的差異,以及保母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收費差異,仍須進一步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