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普會將登場?川普歐洲行將會普丁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歐洲前曾預言,16 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歷史性高峰會,可能是這趟歐洲行「最容易」的一部分。他此行已在布魯塞爾和英國引發不少爭議。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13 日以涉嫌干預美國 2016 年大選為由起訴 12 名俄國間諜,使外界再度聚焦川普陣營當時是否可能獲普丁(Vladimir Putin)暗助,才成功入主白宮。

在兩國領導人首度舉行一對一高峰會前,克里姆林宮表示,當局將川普視為「談判夥伴」。

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13 日說:「雙邊關係處在非常糟糕的狀態下,我們必須著手糾正。」

川普和普丁明天在芬蘭總統府會面後,下午將召開聯合記者會。兩人的關係備受矚目,外界屆時有機會深入觀察。

峰會將由一對一會談揭開序幕,屆時會場內只有傳譯陪同;之後才在雙方代表團參與下進行工作午餐。

美國的盟邦正繃緊神經,密切關注川普和普丁互動的方式,是否與他擁抱諸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其他獨裁者如出一轍。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研究人員波利亞可娃(Alina Polyakova)說:「普丁極度善於洞察人的個性和特質,這早有明證。」她強調,普丁曾受訓成為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間諜。

她說:「他將透過有點像是一對一的方式,讚揚川普並試著與他建立關係,川普吃這一套。」

川普 13 日表示:「我不會抱持很高的期望,但我們可能討論出令人非常驚奇的事情。」

他也堅稱,他對俄國的態度向來遠比「不誠實」的媒體所認為的還要「強硬」,且「絕對」會提出有關干預大選的問題。

若干華府人士和美國盟友擔心,川普可能與俄羅斯討價還價。川普在加拿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呼籲各方考慮是否重新接納俄羅斯,並取消因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而對莫斯科當局實施的制裁。

不過,川普在貿易上對俄羅斯等多國課徵關稅,並決定撕毀伊朗核協議,就讓普丁沒那麼開心了。

川普還堅稱,有意就俄國核武快速發展和現代化一事向普丁施壓。

儘管如此,政治分析家馬拉申科(Alexey Malashenko)表示,對普丁來說,只要川普坐上談判桌,就等於「非正式承認俄羅斯是強權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