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任軌道中心董事長? 賀陳旦未證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明天將卸任,有媒體報導可能被安排出任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董事長,賀陳旦今天受訪未證實,僅說軌道產業扶植不容易又十分重要,但與他的動向沒有明確關聯。

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已獲行政院納入前瞻計畫,根據交通部規劃,預計 2021 年完成設置,地點在台灣高鐵燕巢基地附近,交通部也已提出「財團法人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設置條例草案」,但還未經立法院審查通過。

建置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是交通部發展軌道產業的策略,主要是仿效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歐洲等軌道先進國家,設置軌道研究專責組織,透過計畫整合台灣軌道技術研發及驗證能量、制定軌道規範及標準,同步提升台灣軌道產業,創造更高產值及經濟效益。

根據「財團法人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設置條例草案」,中心創立基金為新台幣 1000 萬元,由交通編列預算資助,經費來源包括:創立基金的孳息、受託研究及提供服務的收入、政府補助專案研究計畫的經費、國內外公私機構、團體或個人的捐贈。

財團法人軌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將設董事會,董事 7 至 15 人,由交通部遴聘交通機構相關業務人員、國內外軌道專家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由其中一名董事任董事長,另遴聘 2 至 5 名監察人,中心另設執行長,由董事會聘任。

根據這項草案,中心董事及監察人都是無給職,但董事長是專職,且未支領其他薪資、月退休金(俸)、月退職酬勞金或其他性質相當給與者,不在此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