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AIT處長梅健華離情依依

芋傳媒資料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離任,臨行前以影片向台灣說再見,除細數過去 3 年美台關係進展與在台生活點滴外,還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幅美景將永遠留在心中。

梅健華與家人今天上午搭機離台,臨走前相當低調,不願公開受訪。不過,AIT 下午隨即在臉書發布梅健華告別台灣的影片。

影片先是梅健華與家人搭車前往機場畫面,接著是一張張回顧過去3年他們在台灣生活的照片跟影片,包括梅健華與家人出遊、品嚐台灣美食,以及梅健華與台灣政治人物的互動,前進校園與台灣青年學子接觸等活動,還有他任內最重要的大事,AIT 內湖新館落成典禮。

「時間過得真快,我來台灣已經 3 年了,現在要跟家人一起回美國」,梅健華說,他剛到任時曾表示,接下來幾年會是美台關係的關鍵時期;現在,他可以很自豪地說,在美台人民共同努力下,「達成很多令人驕傲的成就」,很謝謝台灣朋友的支持,也盼未來繼續支持AIT。

同時,梅健華也感謝臉書的朋友給他鼓勵與溫暖,介紹他和家人到台灣各地去旅遊、品嚐美食,與他一起在臉書上討論運動、分享音樂等文化。台灣人民也協助達成美台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包括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入境美國可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

「我們真的一起創造了好多、好多珍貴的回憶」,梅健華說,台灣的朋友們總是熱情友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說,「這一幅美景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不論將來到哪裡都不會忘記」。

影片最後,梅健華與妻子陳舲舲(Kathy Chen)、4 名子女在登機門前一起揮手說,「台灣再見」。

52歲的梅健華是首位亞裔AIT處長,堪稱是歷年人氣最高的 AIT 處長。2015 年 6 月來台就任後,他不僅全台走透透,更積極透過臉書拉近與台灣民眾的距離;他的「梅式」幽默,也讓不少人對這位非典型外交官留下深刻印象。

對梅健華個人而言,AIT處長任內令他感到最驕傲的事情,除AIT新館順利落成之外,就屬AIT臉書的追蹤人數從 3 萬人增加到 9 萬 7000 多人,整整增加 2 倍之多,梅健華在 AIT 臉書的貼文絕對功不可沒。他發文的內容包羅萬象,包括出席各項活動、與訪台的美國國會議員、官員、智庫學者會面,與台灣各界人士互動的照片,還有他跟家人的出遊照片等。

新任 AIT 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預計 8 月抵台履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