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屏縣黨部大樓宿舍遭查封 17日拍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財產遭黨產會凍結,退休黨工退休金嚴重打折,300 多人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查封國民黨產。屏東縣黨部辦公大樓及 2 棟宿舍遭到查封,屏東地方法院將於 17 日上午執行拍賣。

屏東地院民事執行處將於 17 日上午 10 時 30 分執行拍賣。依法院資料,遭拍賣的屏東市桂林街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辦公大樓,地上 4 層加地下 1 層建築物與週邊 2 筆土地,面積 3213 平方公尺,拍賣最底價新台幣 6577 萬元。

另外,位於屏東市開封街的縣黨部主委宿舍一樓磚造平房加週邊庭院土地,面積 685 平方公尺,拍賣最底價 1652 萬元;位於屏東市民貴二街的執行長宿舍一樓磚造建築加週邊土地 441 平方公尺,拍賣最底價是 1426 萬元。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將於釋憲及行政訴訟勝訴後,依法要求返還這些被拍賣的財產或要求損害賠償。所以拍定人未來也勢必面臨一連串的訴訟糾紛,且這些不動產與第三人訂有使用租賃合約,依「買賣不破租賃」原則,未來拍得者一則不能使用,再則與承租人恐有合約糾紛。

國民黨因帳戶及財產被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及查封,前年起大幅精簡人事,這兩年離退的黨工只領到 4 成退休金,而申請領月退的老黨工則領不到月退,這些退休黨工 300 多人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並申請查封國民黨產,屏東地院受台北地院委託,今年 5 月 8 日查封屏東縣黨部辦公大樓及 2 棟宿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