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體育署長交接 黃國昌盼具體改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瘋世足,也請持續關心體育改革」,他表示,希望新的體育署長展現新的氣象,拿出具體改革作為,別再繼續讓人民對體育改革失望。

有關國民體育法修法後,各單項體育協會陸續展開改選,但不少協會遭指控人頭會員泛濫、選務不透明,甚至有舞弊情事,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通過監察委員楊芳玲與王美玉調查報告及糾正案,指出「體育署設計特定體育團體預報名系統顯有疏失」,與「促進國民體育參與」的立法宗旨相違,要求檢討改進。

本身也是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黃國昌,曾與黨籍立委林昶佐、徐永明等人數度在立法院質詢和舉行記者會場合,公開表達對體育改革的失望,質疑體育署消極怠惰已經讓很多支持體育改革的人失望,促請鄭重檢討體育改革的種種爭議與缺失。

黃國昌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體育署辦理各個運動協會的改選,「監察院終於提出糾正了。」

不過,他也指出,「只是,選(作弊)也選(作弊)完了,這個糾正案,說是馬後炮或許太沉重,但的確是遲了。」

黃國昌表示,「現在,只能希望新的體育署長展現新的氣象」,他呼籲今天上任的新署長高俊雄拿出具體改革作為,別再繼續讓人民對體育改革失望。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立法院通過國體法修正,期盼以體育改革回報世大運台灣英雄的努力。但將近一年的時間,體改弊端叢生,體育署的表現令人失望。「新任署長首要任務就是處理好各協會改選,被踢爆的多起舞弊事件全面徹查到底,讓民眾重拾對體育署的期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