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太平洋島國搶先中國 簽署澳洲網路電纜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ttyjansen

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簽署一項大多由澳洲資助的聯合海底網路電纜計畫,搶先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鋪設海底電纜計畫。

中國在澳洲視為後院的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影響力,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去年指控北京干預內政後,雙方關係變質。

路透社報導,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昨天赴澳洲布里斯本簽署網路電纜計畫。根據這項計畫,澳洲將支付 2/3 資金,斥資 1 億 3660 萬澳元(約新台幣 31 億元)。

滕博爾對媒體談到這項協議時說:「我們一年花費數以十億計美元在外援上,而這次投資太平洋鄰國未來經濟成長,是非常實際的作法。」

澳洲電信公司Vocus Group將負責建造電纜,除了連接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和外島,還將從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連到澳洲本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