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牌屋繼續上演?李錫錕與前小編的糾葛說分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大政治系網紅教授李錫錕日前宣布辭去教職,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但擁有 70 萬粉絲的臉書專頁「Power 錕的紙牌屋」卻無預警關閉。李錫錕指稱學生漫天開價,要求用 960 萬買下粉絲頁,雙方是為錢分手,原小編團隊則反駁老師所言不實,嚴重影響他們的名譽,已赴北檢按鈴提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錫錕受訪時表示,原小編團隊認為「Power 錕的紙牌屋」由他們創立,也為他們所有,開價 960 萬要他買回,但他沒有答應。他也質疑原小編團隊的看法,粉絲團的經費前半段由一位學長、也是他的學生援助,後半段是他個人出資,所有權究竟屬於誰,仍有爭議。

台大教授李錫錕在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曾笑說,他的優勢就是狂、敢冒險以及專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粉絲團所有權,原小編團隊在 7 月 8 日開始連兩天在 PTT 上 po 爆卦文解釋,說明「Power 錕的紙牌屋」是粉絲成立的專頁,於 2016 年 12 月 18 日開設,主要是將李錫錕的上課內容剪輯為精華影片。營運經費除了學長、學妹友情贊助外,大多仰賴團隊承擔相關成本,直到 2017 年 9 月,李錫錕決定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才開始給付競選的工作費用給團隊。

原小編團隊當時全力協助李錫錕競選,包含直播宣佈 325 參選台北市長,舉辦大巨蛋的大型活動,製作隨行、政見與相關政治類的影片,以及和政治幕僚的溝通聯繫。今年,他們也將粉絲頁改名為「李錫錕 Power 錕」,借給老師選舉使用。

不過,雙方的合作關係於 5 月 31 日終止,原小編團隊就此解散,李錫錕也改創新粉絲團「李錫錕 POWER 台北」,繼續為選戰宣傳。但整起事件尚未落幕,原小編團隊表示,合作結束後,李錫錕至今沒有支付 5 月競選工作經費,他們已經尋求法律途徑,要求老師返還 60 萬元款項。

Power 錕前小編爆料文
圖片來源:PTT 文章截圖

有不少網友質疑,每月經營臉書的費用高達 60 萬元,簡直是天價。原小編團隊說明,60 萬元不只有社群操作,還包含競選辦公室租金、影片腳本撰寫、影片拍攝與後製、輿情蒐集、政見、隨行人員含駕駛,以及處理大型活動與選舉媒體公關的事務。

原小編團隊也提到,他們沒有獅子大開口,也從未要將粉絲團賣給李錫錕。雙方即將要結束合作關係時,李錫錕希望能暫時將粉絲專頁交給他,另外找義工經營。但擔心口說無憑,原小編團隊評估當時的粉絲人數、活躍度與影響力,訂定一條類似懲罰性的條款,如果選舉結束後,李錫錕不歸還粉絲團就必須支付 800 萬元。

對於積欠工作經費一事,李錫錕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他過去很相信學生,也不跟他們計較,學生要求支付多少就給多少。但經過這件糾紛後,透過他人詢問原小編團隊 60 萬元的費用細目,但對方拿不出來,才會有此事發生。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