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普丁神隱 傳聞怕看俄國輸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imitroSevastopol

俄羅斯在世界盃從被看衰到勇闖 8 強,對戰克羅埃西亞 PK 戰落敗驚奇之旅才告終。克國女總統親赴觀戰,俄國總統普丁卻搞失蹤,球迷紛問他去哪了?分析家說,他不想看俄國輸球。

路透社報導,普丁在看完俄國以 5 比 0 大勝沙國的開幕戰後,接連缺席俄國 4 場賽事。新聞媒體 Nezygar 就問道:「普丁總統去哪了?」

球迷岡達瑞夫(Pavel Gondarev)在社群媒體寫給出席觀賽的俄國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告訴普丁,如果他來看比賽,我們的球員就會贏球。」

新聞網站 Znak.com 則說,俄國人大感不解,在社群媒體上猜測「普丁可能去哪裡了」?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普丁(Vladimir Putin)原本就只預計出席開幕和閉幕戰。他到場觀戰時間少,因為比賽「都是在他正忙時舉行」。

培斯科夫說:「普丁本身不踢足球,但和大多數俄國人一樣是球迷,他不會過度著迷,他不允許自己這樣,但他喜歡有趣的足球。」

在俄國碰上勁敵克羅埃西亞的精彩 8 強戰中,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親臨球場,穿著國旗上紅白格圖樣的上衣,熱情為克國加油,普丁卻不見蹤影。

「高盧雄雞」法國隊台灣時間明天凌晨 2 時將與「歐洲紅魔」比利時上演 4 強大戰,搶奪決賽門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飛到俄國,替自家球員打氣。

為何普丁似乎搞神隱,各種理論在莫斯科傳得沸沸揚揚。俄國媒體 The Bell 引述俄國高階官員的說法指出,柔道黑帶且熱愛冰上曲棍球的普丁缺席賽事,純粹是因為對足球沒那麼有興趣。

但住在莫斯科的政治分析家索羅維(Valery Solovey)猜測,真正原因是普丁不希望和俄國輸球扯上關係,而且隨著晉級,遭遇到的對手就愈強勁,輸球機會愈大。

索羅維說:「普丁喜歡和勝利沾上邊,而非失敗。他向來有這項特質,而且隨著時間過去與日俱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