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霞神情愉悅 抵達芬蘭轉往德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離開中國的劉曉波遣孀劉霞,已於台北時間傍晚 6 時 39 分搭機抵達芬蘭赫爾辛基機場,轉機前往德國柏林。在等待轉機時,劉霞滿臉歡笑地張開雙臂,神色愉悅,一掃喪夫及身心受創的陰霾。

據了解,劉霞已搭乘台北時間今晚 8 時 55 分起飛的芬蘭航空離開赫爾辛基,預定 2 小時後抵達柏林。

根據外電報導,劉霞是搭乘今天上午 11 時過後自北京起飛的芬蘭航空班機前往赫爾辛基,消息則在班機升空後約 1 小時被披露,應有顧及劉霞人身安全及避免出現變數的考量。

另據初步了解,劉霞離開中國,並沒有中國官方派出的人員陪同,但可能有歐洲國家的外事人員或民間團體人員,從旁協助劉霞辦理相關手續及事宜。

現年 57 歲的劉霞,是已故中國大陸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在劉曉波被中國官方關押後,劉霞也被迫非法軟禁在家長達 8 年。

由於人身自由長期受限,加上劉曉波 2017 年 7 月 13 日在獄中病故,身心受到嚴重創傷的劉霞,今年初曾傳出精神幾近崩潰的現象,使其健康狀況受到全球關注,被認為亟需接受治療。

劉霞今天獲釋,距離劉曉波逝世一週年忌日僅剩 3 天。因此,這項消息受到全球關注,也代表劉霞可在自由的國度紀念亡夫的忌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