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瑪莉亞範圍大 宮古島撤離5.5萬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untmasako

今年第 8 號颱風瑪莉亞今天傍晚在沖繩縣先島群島周邊往西前進,沖繩縣的宮古島、石垣島周邊進入暴風圈,風雨強勁。宮古島市約有 5 萬 5000 人獲勸撤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今晚 8 時(台灣時間 7 時),颱風瑪莉亞在沖繩縣石垣島北方 90 公里外海,以 1 小時 30 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

颱風中心氣壓 94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0 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 70 公尺。中心東側 240 公里以內及西側 150 公里以內,颳著每秒風速 25 公尺以上的暴風。

沖繩縣先島群島廣範圍地區晚間進入颱風的暴風圈,風勢強勁,局部地區也降下大雨。

宮古機場於晚間 7 時觀測到風速每秒 45.3 公尺、石垣市登野城下午 5 時 45 分觀測每秒 39.8 公尺的瞬間最大風速。

颱風持續往西前進,預估先島群島仍會颳著猛烈的風,預估到明天為止,最大風速每秒 50 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 70 公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颱風瑪莉亞在沖繩縣先島群島周邊往西前進,預估明天登陸中國大陸。

受到颱風瑪莉亞的影響,沖繩縣宮古島市全市 2 萬 5000 戶約 5 萬 5000 人接獲撤離勸告。下午 6 時(台灣時間 5 時),宮古島市等逾 8000 戶停電。

警消單位表示,今天上午有一名 70 多歲的女性走在沖繩縣浦添市的路上被強風吹倒,受輕傷。今天傍晚,宮古島市有一名 40 多歲的男性被突然颳起的強風吹倒,腰部撞傷。受到颱風影響,空中、海上的交通陸續停飛、停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