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總部禁塑膠吸管 台灣將按環保署時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nttim

星巴克(Starbucks)昨天宣布,全球各分店將在 2 年內禁用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台灣星巴克對此回應,將配合環保署法規時程執行。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星巴克總部規劃,全球各分店將在 2 年內禁用一次使用的塑膠吸管,改用生物可分解材料製作的吸管,或是以特別設計杯蓋取代塑膠吸管;外界關切,台灣星巴克何時跟進美國總部的限用塑膠吸管政策?台灣星巴克強調,將遵照政府法規執行,但對於停用一次使用的塑膠吸管執行細節不願透露。

環保署宣布自 2019 年起,一定規模的連鎖餐飲業者,不得提供內用飲品一次用塑膠吸管,以此時程推論,台灣星巴克明年起就不能再提供內用飲品一次用塑膠吸管,而這也符合美國總部規定時程。

台灣星巴克表示,在環保署相關規定出爐後,內部就已開始規劃停用一次使用塑膠吸管的執行方案,但因尚未拍板定案,因此無法透露相關細節。

美國星巴克 9 日宣布,全球各分店將在 2020 年前,改用可分解材料製作的吸管,取代一次用塑膠吸管,而星巴克發源地西雅圖店更已帶頭做表率,開始提供替代性吸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