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霞獲釋 特赦組織:好消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對於劉霞在丈夫劉曉波逝世一週年前夕獲釋並離開中國,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特赦組織向媒體發表評論指出,中國當局對劉霞的控訴和扣留終於結束,劉霞獲得自由,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特赦組織表示,劉霞從未放棄其被錯誤判囚的丈夫劉曉波,並因此受到殘忍懲罰;中國當局也曾試圖令劉霞噤聲,但劉霞以人權為驕傲,充滿信心。

不過,劉霞在家裡被非法軟禁 8 年後,其健康備受關注。先前已經傳出,劉霞因劉曉波遭長期關押後病故,自己人身自由也長期受限,導致身心狀態欠佳,亟需接受治療。

特赦組織同時要求中國當局不要再騷擾劉霞仍在中國的家屬,不要利用這些家屬對劉霞施壓,藉此避免她今後在海外暢所欲言。

現年 57 歲的劉霞,是已故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遣孀。今早外媒報導確認,劉霞獲得中國當局釋放,正在搭機前往德國途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