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7歲少女遭中年男子持美工刀劃傷 警方循線逮人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一名 17 歲少女在街頭發送傳單時遭40餘歲身心障礙男子多次搭訕,但少女未予理會,竟遭男子偷取背心,男子還持美工刀刮傷少女脖子,警方獲報循線逮人送辦及送醫治療。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所長鄭碩堯表示,下午2時許獲報,在轄內古亭捷運站 4 號出口前發傳單的少女工讀生遭一名陌生男子持美工刀刮傷脖子。

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追查,迅速在下午 4 時許於羅斯福路及金門街口找到犯嫌。

據警方調查,被害少女是從上午 9 時起在古亭站 4 號出口前發送傳單,直到中午前遭犯嫌多次搭訕,但少女未予理會。

犯嫌趁被害少女中午離開去用餐期間,偷走少女置放在騎樓的背心,待少女用餐後返回現場,驚覺背心遺失時,犯嫌再次上前搭訕並稱知道背心去處;受害少女不疑有他,跟隨犯嫌進入附近一處大樓內要取物,犯嫌竟在樓梯間拿出預藏的美工刀刮傷被害少女脖子左後方,隨即逃逸。

被害少女受傷後立即撥打 110 報案,並到鄰近醫院治療,已無大礙。

警方調閱大樓及附近路口監視器後,下午 4 時許發現犯嫌在羅斯福路及金門街口舉廣告牌,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說明;犯嫌到案後坦承不諱,但未說明犯案動機。

經查犯嫌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曾在民國 94 年犯下與這次案情類似的傷害案前科,全案經請示檢察官後將依傷害罪、竊盜罪等罪嫌函送法辦。

此外,經警詢後,犯嫌同意送醫,也將依精神衛生法規定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接受治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