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藏不露!鄭運鵬畫得一手好漫畫

鄭運鵬。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喜歡看漫畫也喜歡畫畫,他有時會利用議事空檔臨摹漫畫,繪畫功力一流的他,把成品貼在臉書讓不少人驚豔,他也喜歡收集公仔,國會辦公室有不少珍藏品。

鄭運鵬是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同時身兼黨的發言人,口齒清晰、條理分明是記者對他的印象,不只有政治專業,鄭運鵬還很會畫畫,曾經因為在立法院院會上演冗長的表決大戰期間在臉書貼出自己的手繪畫,驚艷不少記者和選民。

鄭運鵬是漫畫迷,從小就喜歡看漫畫和畫畫,國小到高中美術都是第一名,雖然最後因為升學沒機會讀美術班,但畫畫的興趣從來沒停過,立委在開會議事程序發言時,他也會以漫畫速寫,幫其他立委做紀錄。

因為喜歡看漫畫,鄭運鵬也喜歡收集漫畫公仔,國會辦公室的櫃子上擺滿了珍藏,例如無敵鐵金剛超合金公仔、蝙蝠俠、蝙蝠俠中的角色小丑、小丑女等。

有趣的是,同為民進黨立委的呂孫綾也是動漫愛好者,兩人還決定組成立法院的「動漫同好會」,除了分享彼此收藏品,也希望能協助推動台灣的動漫產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