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草地為海享受書香 魏德聖受邀造公園方舟書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魏德聖與設計師楊奭凡受美好關係的蒲公英書席計畫邀請,在北市昌隆公園打造一葉方舟,魏德聖說:「想像草地是海浪,自己在海上,坐在這葉方舟裡享受片刻的寧靜和書香。」

美好關係團隊今年啟動蒲公英書席計畫,鼓勵大眾重拾紙本書籍的閱讀,透過好書交換與留言祝福,傳遞美好關係。計畫預估尋找適合的公園綠地,全台總共要成立 40 個書席,目前陸續設置中。

談及當初美好關係團隊邀請他設計蒲公英書席,魏德聖十分認同,並形容「這是一種城市和人的美好關係,在公園中設置書席的想法,讓城市景觀更美、也更有生命力」。

魏德聖同時也讚賞昌隆公園的景色,雖然前面是喧囂的馬路,但一轉進這個公園,綠意盎然瞬間就給人寧靜的感覺,如果有個休憩的角落,便可享受片刻的寧靜與美好,方舟書席便是這樣一個美好的休憩處。

楊奭凡提到,當初和魏導討論書席的設計理念,就是將一條船停泊在一個地方稍做休憩,因此這葉方舟綁在樹上就是象徵短暫的靠岸。他說:「每個來這裡休憩的人都可以坐在船頭抽一本書靜靜閱讀,每一道浪都是一個故事,而我們就是說故事的人」。

此外,魏德聖更捐出 3 本書,是他的原住民好友亞榮隆‧撒可努的著作「外公的海」、「走風的人」及「獵人學校招生囉」。魏德聖表示,這 3 本書是以原住民孩子的角度,描寫兒時及長大後部落裡人事物的變遷,「因為是短篇的形式,既有趣又輕鬆,很適合在公園書席的環境閱讀,大人小孩也都適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