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論美方措詞改變與否 南韓:非核化立場不變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今天在記者會就美方近日開始使用「最終、完全被查驗的非核化」(FFVD)一說表示,無論措辭是否改變,美方希望「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基本立場不變。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魯圭德被問及韓美是否保持「完全、可查驗、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原則時表示,正如「板門店宣言」以及北韓與美國高峰會聯合聲明所宣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韓美共同目標不變。

至於南韓政府是否繼續使用「完全、可查驗、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說法,魯圭德未予回應。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 2 日公布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北韓的日程安排時,曾提到「最終、完全被查驗的非核化」,而不是「完全、可查驗、不可逆的非核化」。據分析,美方是考慮到北韓方面一直對「完全、可查驗、不可逆的非核化」說法表示反對,因而在蓬佩奧行將往訪北韓之際修改了措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