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榮味收賄定讞 選情衝擊藍綠評估中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林內焚化爐收賄案,今天判刑定讞,他向媒體表示「遇到了,只能坦然面對」,至於此案對年底雲林縣長選情衝擊,藍綠陣營評估中。

張榮味擔任雲林縣長任內,涉及林內焚化爐收賄案,經過 14 年官司纏訟,更四審判刑 8 年、褫奪公權 4 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得入監服刑。

張榮味被判刑定讞得入監服刑,對年底雲林縣長選舉的可能衝擊,藍綠陣營人士大多低調不願多談,只說仍在觀察及評估中。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文進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尊重司法,張榮味被判刑定讞與胞妹張麗善無關,不應牽扯在一起,對年底縣長選舉的衝擊,因為剛發生還無法評估,但相信選民是明智的,呼籲凝聚力量當她後盾。

民主進步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則認為,張榮味被判刑對張麗善選情勢必有影響,雲林選民較保守,高度重視政治人物的操守廉潔,這項判決結果,對爭取連任縣長的李進勇是大利多。

對於林內焚化爐案判刑定讞,張榮味接受聯合報訪問表示,這是莫須有罪名,原本自信司法會還清白,但他認為有政治力介入以致司法不公,才會有此結果,不過,「遇到了,只能坦然面對」。

雲林縣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目前,林內焚化廠案依照仲裁判斷,縣府已給付近新台幣 36 億元價金,縣府正在研議契約及相關法規,將進一步研議向承包工程的達榮公司追討已付價金,追訴賠償責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