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贊助商機Nike略勝Adidas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就像本屆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不斷出現強隊爆冷出局的狀況,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Nike)看似有望在備受關注的球衣贊助爭霸戰中,擊敗足球巨頭及主要勁敵阿迪達斯(Adidas)。

路透社報導,Nike 贊助球衣給晉級世足賽 8 強的巴西、法國、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前3隊最受博弈網站看好贏得世界盃冠軍。

德國頂級運動品牌 Adidas 贊助同樣闖進 8 強的比利時、俄國和瑞典。8 強之一的烏拉圭則是由彪馬(Puma)贊助球衣。

本屆世界盃 Nike 一共贊助 10 支球隊,這些球隊在俄國世足賽的整體傑出表現,代表這間美國運動服裝製造商,在推動擴大足球相關銷售上取得重大成功。

Nike 於 2014 年巴西世界盃贊助球隊數目首次超越 Adidas,Adidas 今年展開反擊,贊助 32 強中的 12 支球隊,包括實力強大的衛冕軍德國、西班牙及東道主俄國。

但德國上月 27 日意外輸給南韓無緣晉級 16 強,這對 Adidas 來說是個災難性轉折,公司股價在隔天交易重挫 2.7%。

備受各界矚目的 Adidas 贊助球隊阿根廷及西班牙,也在上週末慘遭淘汰。同樣的,墨西哥 2 日輸給 Nike 贊助的巴西。

世足賽上月 14 日開踢以來,Nike 股價已上漲近 3%,主要受益於上月 28 日公布強勁的上季財報和銷售前景。反觀 Adidas 股價已下跌約 5%。

但世界盃仍是 Adidas 的重要行銷機會,這個品牌不僅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 7 大合作夥伴之一,且自 1970 年來就一直是世足賽用球的供應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