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籲施壓緬甸 助洛興雅人返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peter2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施加更多壓力,以營造安全的環境讓數十萬名洛興雅穆斯林返家,他們去年 8 月遭到軍事鎮壓後逃離緬甸。

聯合國與緬甸 5 月達成協議,希望洛興雅人(Rohingya)最終能出於自願並安全返鄉。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是目前緬甸可能作出的讓步…讓我們檢驗這次讓步的誠意,接著進展到與這群人相關的完整權利。」

古特瑞斯與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在避難所與媒體談話,外頭沿著雨後泥濘的路上,一群難民高舉著布條,列出「與洛興雅人有關的協議要把洛興雅人納入」、「有尊嚴的遣返必須包括視洛興雅人為少數民族的完整公民權」等要求。

金墉表示,孟加拉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世界銀行會設法為孟加拉帶來更多發展資源,「因為他們接待洛興雅人為世界做出貢獻」。

世界銀行上週發表聲明指出,將提供 4 億 8000 萬美元給孟加拉幫助難民,這些難民所居住的塑膠與竹製避難所搭建在不穩固的山丘上,本月面臨致命雨季洪水與山崩的危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