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強化社會安全網 保護弱勢風險家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aniaVdB

高雄市整合強化社會安全網絡計畫參與單位,第一線的 79 名專業人員就位,今天啟動守護機制,社工呼籲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保護經濟弱勢、脆弱和有風險的家庭。

「保護需要被保護的家庭,把握第一時間十分重要」,社工與專業人員已準備就緒,隨時出動,也希望多方立即通報和橫向聯繫,這時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更加重要。

一名社工以曾介入輔導的高風險家庭兒少受虐個案為例,就是鄰居發現個案夜裡啼哭,並觀察到個案於寒冬仍穿著短褲上學後通報,消弭可能發生的一場家庭悲劇。

行政院 3 月頒布強化社會安全網絡計畫,高雄市政府完成參與單位整合,今天由代理市長許立明主持「強化社會安全網高雄啟動加油會」,勉勵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許立明表示,隨著社會結構改變,面臨愈趨多元的問題,需要高度整合的機制,以預防為優先,及早辨識風險與危機,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許立明認為強化社會安全網絡,不僅關懷個人,而是以家庭及社區為基礎,整合力量降低這些問題對社會的負面影響;希望社安網絡團隊緊密連結,合力解決影響社會安全的各項風險因子。

為即時通報和及時救助,社安網絡團隊已建立集中受理派案機制,及時守護處於危機需要保護的家庭,並以預防為先,陪伴、支持與照顧處於經濟弱勢、脆弱和有風險的家庭。

安全網絡計畫參與單位由高雄市社會局主導,並整合警政、毒防、勞工、教育、衛生、民政與原民會等局處單位,展現守護弱勢風險家庭的決心。

第一線專業人員除了透過各行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服務,參與整合的單位包括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家庭教育中心、心理衛生中心、訓練就業中心、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同時就近提供各類服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