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贈布國軍備 國防部:8月底回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布斷交,國防部要求原贈布吉納法索軍備運回台灣。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國際事務處長邱俊榮今天表示,這批貨物目前還在運送途中,8 月底會抵達台灣,後續處理已有規劃。

外交部長吳釗燮 5 月 24 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原預計給布國的 3 台直升機和 50 輛悍馬車,全部都不會送過去,其中有一批特戰軍品,從馬來西亞轉運,已通知船運公司不准交給布國,要運回來。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退輔會、外交部、僑委會民國 107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凍結案,在質詢時詢問到,目前這批貨狀況如何?何時會回到台灣。

列席的邱俊榮答詢時表示,這批貨物目前還在運送途中,8 月底會抵達台灣,後續的處理關係到國家整體外交策略,要轉贈或其他運用,目前已有相關規劃,但還無法對外說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