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領導下 白宮高階人事汰換率創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來在美國總統川普治下白宮工作的人員中,有 40% 已經另謀他就;相較近代美國其他總統,川普身邊的高階人事汰換率也創下最高紀錄。

根據這份 6 月 29 日發布、有關白宮工資表的年度報告,所有年資及薪資水平中,川普人馬汰換率超越上屆總統歐巴馬在任時期的水準,首席顧問的汰換率更是有明顯差異。

美國陶森大學(Towson University)政治學榮譽教授庫瑪(Martha Kumar)是「白宮變遷專案」(White House Transition Project)主任,從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任期起便一直在追蹤白宮的人事變動。

她指出,在白宮最高階人員中,川普治下白宮目前是當代政權中汰換率最高的。庫瑪說,這折損了川普與外部盟友協調政策的能力,「你必須有連貫性」。

白宮沒有回應置評的要求。

在川普治下白宮,工資表報告列出的去年最高階人員中,有 56% 已經離職或宣布他們即將離職,其中包括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首席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副幕僚長狄爾鮑(Rick Dearborn)和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

每年 7 月 1 日前,國會都會要求審閱這份列出人名、職銜和薪水的報告。歐巴馬治下白宮兩份相當的報告顯示,相較同期,24 名人員中,有 13% 離職。

根據庫瑪的研究,相較同期,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治下白宮是近代總統中人事變動最低的,只有一名首席顧問離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