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恒毅掌新店耕莘 視服務弱勢為天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新任院長林恒毅今天上任,他說,為弱勢族群服務是天職,也是勇敢承擔的責任,希望透過加強研究、教學與醫療服務,朝醫學中心邁進,建構有溫度的醫院。

今天接任新店耕莘醫院院長的林恒毅,也是輔仁大學醫學系專任教授兼副系主任、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從卸任的院長馬漢光手中接下院長一職之前,擔任新店耕莘醫院執行副院長兼安康院區院長。

林恒毅並獻花給卸任的馬漢光,致詞時,林恒毅說,在耕莘醫院23年,當年進入耕莘醫院時,就是由馬漢光面試的。當年醫院以醫療為主,鮮少教學討論、與研究發展,如今已經帶動整體區域醫療的發展。林恒毅表示,耕莘醫院有 2200 名員工,400 名志工,將勇敢承擔服務弱勢的天職,建構最有溫度的醫院。

馬漢光則期許新店耕莘醫院朝醫學中心發展,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定位耕莘醫院為「社區的好醫院、厝邊的好醫師」。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致詞說,耕莘醫院朝醫學中心邁進不會是夢想,學校將會提供資源一起努力。

新北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期許林恒毅,透過結合自己、醫院同事、病患之間的賦能 (Empowerment),也串連既有的基礎,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能量,以照顧病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