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自動駕駛車輛 工研院秀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研院今天發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及自動駕駛商用車,展現在自駕車領域的發展成果。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灣在自駕車領域不能缺席,工研院也會是其中一份子。

劉文雄說,自駕車是一個重要的新興市場,據內部預估,至 2030 年自駕車市場可望達 8000 億美元規模;自駕車需要跨領域技術,工研院有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機械所,還有巨量資訊科技中心,站在有利的位置。

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自駕中巴是這次經濟部科專計畫「感知次系統自主技術」的載具,計畫共有4年,已經過1年開發,未來每年將再投入新台幣 3.5 億至 4 億元經費開發。

除了要結合台灣半導體產業,闕志克說,這計畫還要應付台灣機車多的路況,並將從特定場域、特定車款切入,避開競爭最激烈的一般客車領域。闕志克表示,今年底自駕中巴將在台中花博亮相,供民眾體驗。

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說,工研院 3 年半前已自行投入資金,開發自駕車,目前已突破全天候及夜間行駛的條件,並可實現時速 60 公里的中速域的自駕功能。

工研院預計,今年底將進行中興院區與竹北高鐵站間的自駕運行,並進一步朝物流車隊及車隊監控管理系統發展。

工研院今天提供自駕中巴與商用車試乘體驗,試乘路線中,自駕中巴在模擬的雨天環境中,仍能精準辨識週遭車輛,遇行人通過,會自動停止;自駕商用車則展現車隊路徑跟隨的穩控性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