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橡園音樂會 台裔小提琴家黃俊文獻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裔小提琴家黃俊文今天下午展琴藝,讓雙橡園琴聲悠揚,他還指導年輕一代的小提琴演奏者,世代傳承也讓雙橡園在華府社區更廣為所知。

文化部台灣書院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s)合作,今天下午於雙橡園舉辦「我們城市的世界」(The World in Our City)系列音樂會,這也是黃俊文今年 4 月在華府甘迺迪中心演出後,再次於華府表演。

特別的是,他不只是演出,還有一個世代傳承的指導課程,14 歲的金凱麗(Kayleigh Kim)是華府表演藝術協會獎學金的得獎者,她今天也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在近百名觀眾面前表演後,並接受黃俊文的指導。

華府表演藝術協會執行長畢爾菲(Jenny Bilfied)致詞表示,她特別感謝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提供雙橡園這樣的場地,讓華府本地的民眾除了平時開車路過外,也能實際走進來感受並欣賞這一優美的環境,也讓年輕一代的音樂家有機會磨練演出。

黃俊文除了今天獨奏巴哈的曲目外,也指導金凱麗弓與琴的掌握及肢體的配合。

現年 28 歲的黃俊文出生於台南,擁有茱莉亞音樂學院學士及碩士學位,他曾獲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美國費雪獎與林肯表演藝術中心 2017 年新銳藝術家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