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示好 與加拿大總理通電討論經貿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昨晚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通電話,討論貿易和其他經濟議題。

這是自從川普於本月稍早前在加拿大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尾聲,抨擊地主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非常不老實且懦弱」以來,首次公開披露的兩國領袖間通話。

川普先前一再表示,加拿大從與美國的貿易中得利,且他在 G7 峰會結束後的猛烈抨擊,導致美加雙邊關係滑落至數十年來最低點。

加拿大昨天針對川普政府祭出的鋼鋁關稅展開反擊,誓言將對總值 166 億加元(126 億美元)的美國貨採取報復性措施,直到華盛頓當局改弦更張為止。

根據加拿大方面昨晚發布的聲明,在通電話期間,杜魯道告訴川普,加拿大毫無選擇餘地,只能宣布針對鋼鋁關稅的相應對策。聲明又說,兩國領袖同意針對未來前進方向,保持密切聯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