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20週年台慶 賴清德期勉呈現多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今年迎接 20 週年,今晚舉行「公視 20 感謝有你」台慶晚會活動。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公視存在目的是為了公眾社會,希望未來公視承擔更大社會責任,反映社會更多元的聲音。

公視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公視 20 感謝有你」台慶晚會與活動,眾多政府官員出席,包含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政務委員林萬億等;此外,公視前任董事長邵玉銘,歷任總經理廖蒼松、丘岳、導演林福地與眾多影視界人士與會。

賴清德致詞表示,公視1998年開播,其實也是台灣民主發展重要里程碑,公視的成立有3個特點,第一是並非為商業利益,第二是維持獨立自主,扮演第四權監督政府的角色,第三則是保障人民接觸媒體的機會,同時創造自由創作的空間,培養眾多新銳導演及戲劇人才,20年來深獲民眾的口碑。

賴清德舉出公視曾製作過的優質節目,包含台灣最長壽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也有透過紀錄片的方式製播節目「紀錄觀點」;戲劇部分,則有「孽子」「燦爛時光」「麻醉風暴」「通靈少女」及近期播映的「奇蹟的女兒」等作品,給予肯定評價。賴清德勉勵,公視存在目的是為了公眾社會,希望未來公視承擔更大社會責任,反映社會更多元的聲音,製成更多元的節目。

賴清德指出,目前政府積極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推動成立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期望公視多和國際業者與通路行銷合作,讓公視拍攝出來的作品能贏取更多支持,成為台灣影視產業領導品牌。賴清德並強調,雖然公視存在並非為商業利益,但不代表無法創造商業利益。

賴清德期勉,公視持續深化台灣的文化內容,把台灣各地文化元素成為題材,讓無論是每一位台灣民眾或是外國人得以輕易認識台灣文化內容,台灣也才有可能團結合作、往前邁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